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直属单位 >正文

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积极开展“一联双促”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7-16  来源: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  点击:[次]

“这次的一联双促活动太好了”,和田墨玉县喀瓦克乡团结村三组小组长、老党员麦麦提·吐尔逊在开完“一联双促”活动座谈会后拉着歌剧团党委书记张斌的手激动的说,“从今天开始我们村和歌剧团成了亲戚了,我们有后盾了!”。麦麦提·吐尔逊是团结村的一名60岁的老党员,家里状况较好、儿子在广东打工,这些年麦麦提·吐尔逊一家在工作队的帮扶下,靠自己的勤劳努力,过上了好日子。


为认真落实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一联双促”活动的安排和部署,2020年7月8日至9日,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党委书记张斌同志赴和田墨玉县喀瓦克乡团结村、麦尔格孜喀瓦克村开展了“一联双促”活动并在两个村分别召开与第一书记、村干部和党员代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派出的驻村第一书记阿布力米提和库尔班江两名同志就脱贫攻坚等工作情况做了介绍。


张斌同志认为,歌剧团党委与联建村党支部要紧密联系在一起,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上精准发力,充分发挥歌剧团资源优势,积极开展“一联双促”活动,为群众致富增收寻找新路子,帮助群众出谋划策、解决问题,把群众的所思、所盼、所忧、所急时刻系在心上。脱贫攻坚既是民生问题,也是一项政治任务,希望歌剧团派驻的两名第一书记要把思想统一到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安排上来,切实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发挥好传帮带作用,确保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签订联建共建协议书签订协议书

团结村三组小队长、老党员麦麦提吐尔逊

7月10日,歌剧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通报本次“一联双促”活动开展情况,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做好赴基层工作同志的服务保障工作,落实“队员当代表、单位做后盾”的要求,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意识,做到情意真、情况明、作风实,全身心地投入到“一联双促”活动中去,展示新形象、展现新作为。团党委将建立定期跟踪机制,及时了解情况,做好督促指导,及时总结交流联系联建村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营造“一联双促”的浓厚氛围,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