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直属单位 >正文

新疆旅行社协会坚决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号召行业自纠自律

作者: 时间:2020-08-18  来源:文旅之声  点击:[次]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新疆旅行社协会积极响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你我做起”的倡议,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号召行业企业、从业人员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旅游六要素,“吃”位居第一位,旅途用餐、享受美食是美好旅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旅行社作为串联“吃住行游购娱”中枢,在服务游客的过程中,应当主动承担起引导员作用。新疆旅行社协会特面向行业发出如下倡议:


   一、履行社会责任。全区旅行社及旅游相关企业要积极组织全体从业人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立即行动起来,加强自律约束,强化主体责任。


   二、营造节约氛围。通过张贴放置宣传节约标语、点餐提示等形式,将自觉厉行节约纳入到日常经营活动中。提醒游客理性消费,不误导、诱导游客过度消费,自觉做“文明用餐、厉行节约”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


   三、科学文明就餐。鼓励引导游客按需取餐,合理预定、规划团队餐,倡导“光盘行动”,推行“公筷公勺”、“分餐制”,尽量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引导广大游客养成崇尚节约、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自觉抵制铺张浪费,深入开展“光盘行动”。


   四、自觉身体力行。广大旅游行业从业人员要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从珍爱每一粒米开始做起,做“光盘一族”、“打包一族”,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


   五、保护抗疫成果。全区旅行社及旅游相关企业、从业人员,要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有关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努力巩固和拓展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早日夺取疫情攻坚战的最后胜利。


    浪费可耻,节约为荣,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当“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倡导者、引领者,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共同创造旅游行业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