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直属单位 >正文

助农迎小康 奏响丰收曲—新疆艺术剧院开展“庆祝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访惠聚文化惠民”演出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9-27  来源:新疆艺术剧院  点击:[次]

新疆艺术剧院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创作主题,大力营造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文化氛围,创作编排演出了多台助力脱贫攻坚、“唱响幸福生活乐动美好时代”为主题的新作品。2020年9月20日,新疆艺术剧院派出由新疆民族乐团组建的两支演出小分队,赴喀什地区喀什市、麦盖提县、疏勒县、伽师县、泽普县、疏附县和莎车县等7个县市为当地各族群众开展惠民演出60余场。

首场演出在喀什市阿瓦提乡开展,新疆艺术剧院用专业的舞台音响设备、专业的民族乐器和灵活的表演形式为现场的观众们演绎了高水准的节目,演出现场气氛热烈,50分钟的精彩演出让各族群众意犹未尽,流连忘返。

在村民热情似火的呐喊声和鼓掌声中,演出在管弦乐合奏《昆仑山下》的乐曲声中拉开序幕,婀娜优美的舞蹈《喀什姑娘》、喜闻乐见的歌曲《果园里的美景》《红旗飘飘》《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动听的民乐《牡丹汗》《春天》《北京喜讯传边塞》《赛马》《我们新疆好地方》把演出的氛围推向高潮,最后,整场演出在管弦乐合奏《花好月圆》中落下帷幕。艺术家们以专业的演出和精湛的技艺赢得了村民们连连叫好、掌声不断,不少村民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村民们和艺术家共同跳起了欢快的《麦西热甫》表达自己的喜悦。演出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新疆各族群众的美好生活,体现了在党的关心关怀下,村民们过着美好幸福生活的景象。“今天的民乐听着太过瘾了!”艾日木巴格村村民卡德尔江·艾海提激动地说,“新疆艺术剧院民族乐团这么专业、这么精彩的演出直接送到家门口,看得真是很开心!”

“村里的土路变水泥路,还安装了路灯、健身器材,家家户户通上了通讯网络,村子变得越来越漂亮,还有这么精彩的演出看……”说起现在的幸福生活,村里的老人库尔班·巴克连连称赞:“这日子越过越甜,越来越有奔头,我们活了70多岁,从没见过村里变化这么大,真心感谢驻村工作队,感恩中国共产党!”

“此次文化惠民演出,节目内容符合时代特征,贴近民众生活,既宣传了党的各项惠民政策,也道出了群众的心声。让村民们在家门口欣赏到精彩演出的同时,也接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洗礼,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美丽文明和谐乡村营造了良好的精神文化氛围。”新投集团驻英吾斯坦乡艾日木巴格村“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王志辉说。

新疆艺术剧院将文化惠民、文化扶贫与打赢脱贫攻坚战有机结合,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各族群众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坚定信心和决心,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接下来的十一国庆节、中秋节期间,新疆艺术剧院将继续派出演出小分队,为全疆各族群众演出更多的精品力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