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直属单位 >正文

“访惠聚” 下基层演出信息

作者: 时间:2020-10-20  来源: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  点击:[次]

10月19日早晨11:00,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2020年“访惠聚”脱贫攻坚文化惠民演出两个小分队在和田地区策勒县奴儿乡拉开了文化惠民演出的序幕。

为全面完整准确贯彻落实党中央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充分发挥文艺院团特长优势,聚力精准施策,推进优秀中华文化进农村,切实用优秀文艺舞台作品感染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团精心组建政治上坚强、专业能力强、团结协作意识强、组织观念强的30余名演职人员,排演精品节目,分成的两个小分队,于10月17日踏上了前往南疆和田地区文化惠民演出的征程,来到了最后一公里。



伴随着节奏鲜明的音乐,台上台下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舞台上演员们接连表演了《在那遥远的地方》《党啊亲爱的妈妈》《不忘初心》《红旗飘飘》,舞蹈《阿图什》《顶碗舞》《欢乐的日子》等主旋律的歌舞节目,台下村民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特别是结合当前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生活谱写的《住在村里》的曲目,更是引起现场驻村干部的共鸣。此次演出让驻村干部和群众一起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新疆各族群众的亲切关怀,增强深度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演出一共11个节目,1个小时的演出活动,不时迎来在场村民欢快的喝彩和阵阵掌声。一些群众自发拿出手机照相,留下精彩的镜头。村民阿依古丽说:“能在家门口观看这么好的文艺节目太高兴了,感谢我们的党和政府,我们会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努力脱贫走向致富的道路,才对得起党和政府对我们村民的关心关怀”!


    此次文艺演出用艺术表演的形式表达了党和政府对人民的关心关爱,表达了对脱贫攻坚战必胜的信心。丰富了乡村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深受村民的喜爱,按计划和村民的需求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将在和田地区进行一个月左右演出。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