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直属单位 >正文

话剧《金色的胡杨》剧组赴泽普采风——重新体会“胡杨精神”

作者: 时间:2020-10-20  来源:新疆艺术剧院话剧团  点击:[次]

10月15日,自治区2020年重点剧目《金色的胡杨》剧组一行10人赴人物原型刘国忠生前所在地泽普县开展采风活动,为作品再度深加工、精雕琢寻求现实素材。



全体采风成员先后参观刘国忠先进事迹展示馆和刘国忠生前工作生活地科克墩村。在采风行程中,大家首先为刘国忠扫墓献花,表达对“一心为民的好书记,两袖清风的好干部”的缅怀和敬意。在展示馆,大家认真聆听、记录刘国忠生平事迹和感人故事,主创团队在进一步细致精修剧本时一次次流下感动的泪水。在科克墩村,大家走访入户,了解乡情村况,真切感受村民们日益改善的幸福生活:从过去的红柳栅栏到如今的二层小楼房,从过去的基础设施简陋到如今的精美陈设,无一处不体现着村民们富足的物质生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最后大家认真观看刘国忠生前纪录片,查阅文字、图片等宣传材料,为塑造更为饱满、真实的人物形象夯实基础。




通过此次采风,全组成员深刻领会刘国忠不忘初心、恪尽职守的精神内核——胡杨精神,鲜活感受刘国忠带领科克墩村艰苦奋斗、脱贫致富的峥嵘岁月。




话剧《金色的胡杨》刘国忠扮演者朱衡说:“此次采风让我深受震撼,实地直观的体会远比剧本更有冲击力,我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塑造刘国忠这一优秀共产党员形象、传颂胡杨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融入创作和表演,用艺术形式把脱贫攻坚故事讲好、把刘国忠形象树立好、把胡杨精神传承好,竭尽全力将话剧《金色的胡杨》打造成一部经久不衰、观众喜爱,成为纪念脱贫攻坚这场辉煌战役的优秀作品。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