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直属单位 >正文

新疆图书馆举办“从《诗经》到《红楼梦》——那些年我们读过的经典”特藏文献展

作者: 时间:2020-11-26  来源:新疆图书馆  点击:[次]

近日,新疆图书馆与国家图书馆联合举办“从《诗经》到《红楼梦》——那些年我们读过的经典”特藏文献展。

展览以图文介绍对应馆藏古籍文献的方式,按照历史发展脉络,分为先秦两汉、魏晋南北朝、隋唐五代、宋、元、明、清等7个部分,内容包括《诗经》《离骚》《论语》《史记》《窦娥冤》《三国演义》《红楼梦》等耳熟能详的名著,也包括司马相如、陶渊明、王昌龄、李白、杜甫、欧阳修、陆游、辛弃疾、纳兰性德等历代文学巨匠的诗文名篇。同时,还增加了文学名著、作者简介和名言名句摘录等挂墙图片40余幅、馆藏古籍文献50余部。在这里,广大读者可以穿越历史的星空,与伟人巨匠的心灵相遇,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和洗礼。

11月27日起,新疆图书馆微信、微博平台特别推出线上展览,让大家足不出户就可以“云逛展”。


通过“线上+线下”的联动展览,广大读者可以近距离接触古籍、了解古籍,认识古籍保护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对保护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的参与感和认同感,助力“让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活起来”。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