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直属单位 >正文

新疆图书馆举办“文化润疆”主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0-11-19  来源:新疆图书馆  点击:[次]

新疆图书馆党委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常态化、系统化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为进一步落实好“文化润疆”工程,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好地融入图书馆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11月17日下午,新疆图书馆特别邀请新疆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邹赞,为全馆70余名干部职工作《“文化润疆”的理论逻辑、基本内涵与实践路径》主题讲座。

邹赞院长以其扎实的理论功底,运用马克思主义经典学说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论证了“文化润疆”的理论逻辑,用深厚的文化积淀和生动鲜活的案例阐释了“文化润疆”的基本内涵,以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广阔的学术视野,多角度、多层次提出了落实文化润疆工作的新思路、新路径。

新疆图书馆党委按照文化和旅游厅党组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全体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此次讲座为引导,鼓励全体馆员特别是青年馆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围绕文化服务提质增效,研究提炼新疆文化内涵,讲好新疆故事,更好发挥图书馆社会教育职能,深化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让各族群众始终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民族的精神血脉等主题,积极探索图书馆事业发展方向,主动建言献策,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自己智慧和力量。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