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直属单位 >正文

自治区文化馆在昌吉州举办“剪彩赋国情 画随时代新”年画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0-12-08  来源:文化馆  点击:[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大力实施“文化润疆”工程,促进新疆本土民间绘画与传统年画的融合和推广,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11月29日—12月5日自治区文化馆在昌吉州举办了为期7天的中国传统年画——木刻年画培训班。来自全疆7个地州市、县市区文化馆34名美术干部及民间美术创作骨干参加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到陕西凤翔年画的第二十代传人、陕西凤翔凤怡年画社社长、陕西民间美术大师邰立平教授前来授课。

邰教授在做木刻示范

在为期七天的培训中,邰教授采用现场刻制木板年画的形式进行手把手的辅导教学,参训学员不仅亲自动手刻制木板年画,体会木刻手法的丰富及传统图样的魅力;同时,也欣赏了解了陕西凤翔年画古老独特、别具风采的优秀作品。

沙湾县文化馆张万语老师在课程结束后,怀着激动的心情表示:“工作了四十余年,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年画培训,让我感受到了本土民间绘画与传统年画交融的魅力,感谢自治区文化馆给予的这次机会”。其他学员也纷纷表示,在参加完系统的木版年画的制作之后,不仅拓宽了创作年画的思路,也为今后在本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了抓手。

学员在认真学习起版

部分木刻作品欣赏


邰立平部分年画作品欣赏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