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直属单位 >正文

寒冷的冬天 阻挡不了创作热情-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开展封闭式创作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1-20  来源: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  点击:[次]

白雪皑皑,天寒地冻,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组织的创作团队来到南山,为完成纪念100周年献礼剧目而努力的他们,似乎完全感受不到这场少见的寒潮!

为了顺利开展音乐剧《守界人》排练工作,1月12日至1月19日,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8名创作人员到南山进行了封闭式创作,歌剧团创研室主任伊斯拉木江和总导演居组织创作人员对剧本内容、结构、台词等方面反复讨论和打磨提升,并对音乐的选配、舞台场景的布置、演出人员的服装设计及表演结束收尾等许多繁杂的环节进行深入研究。

歌剧团党委书记、副团长张斌同志在繁忙的工作中,来到南山板房沟镇鼓励封闭式创作的主创团队,对作品的艺术质量、社会效益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你们这些创作人员要不断探素、不断思考、不断努力,扎扎实实地深入到社会的各个方面,创造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讴歌新时代的优秀作品,从而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


歌剧团创研室主任伊斯拉木江表示:“音乐剧《守界人》讲述的是魏德友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我们必须讲好这个故事,给建党100周年献礼。这次对剧本的修改、再创作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再学习再认识的过程,是一次精神升华的过程。我们要全心全意投入到创作,深入思考、大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提高剧本的可演性。”

在山上的这几天,主创团队成员凝心聚力,不舍昼夜,极大的激发出了创作热情,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音乐剧《守界人》为后期排练工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该音乐剧计划于下个月进行下地排练。(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供稿)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