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直属单位 >正文

新疆图书馆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召开

作者: 时间:2021-01-05  来源:新疆图书馆  点击:[次]

2020年12月29日下午,新疆图书馆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新疆图书馆顺利召开,新疆图书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新疆图书馆党委成员共14人参加了会议。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副处长马莉宣读了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同意成立新疆图书馆理事会的《党组会议纪要》,确定新疆图书馆党委副书记、馆长历力担任新疆图书馆理事会会长。

新疆图书馆馆长、理事会会长历力向参会理事颁发了聘书,并就新疆图书馆法人治理结构改革试点工作、理事会筹备情况及理事会成员组成向参会人员作了介绍说明。作为理事长,她希望理事会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咨询监督机构的职能作用,为图书馆事业发展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新疆图书馆的社会影响力。

成立大会后,首届理事会召开了第一次理事会议,审议了《新疆图书馆理事会章程(草案)》。参会理事们对章程部分条款提出了合理化修改意见,并对理事会成立给予祝贺,一致表态将遵照理事会章程,履行好理事的责任和义务,发挥好理事会的职能作用,促进新疆图书馆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有效提升。

新疆图书馆馆长、理事会会长历力总结发言表示,感谢理事会成员对新疆图书馆的支持与厚爱,理事会秘书处将综合各位理事建议,参考相关法律法规,对章程进一步修订后再提请理事会进行审议。她表态,新疆图书馆理事会的成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15位理事的大力支持,开启了新疆图书馆法人治理结构工作的新局面,也标志着新疆图书馆事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时期。新疆图书馆将以此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对“十四五”时期新疆图书馆重要任务进行系统谋划,切实发挥好新疆图书馆在“文化润疆”工程中的公共文化服务阵地作用,为全疆各族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文化服务。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