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直属单位 >正文

原创大型话剧《金色的胡杨》在克拉玛依白碱滩区成功首演

作者: 时间:2022-06-17  来源:话剧团  点击:[次]

6月16日,新疆艺术剧院话剧团原创大型话剧《金色的胡杨》在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成功首演,为克拉玛依市各族群众献上了一份丰盛的文化大餐

克拉玛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小三,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新疆艺术剧院党委书记蔡晓荣等在场观看了演出。

金色的胡杨讲述主人公刘国忠几十年如一日,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宽广博大的胸怀,带领新疆泽普县古勒巴格乡科克墩村各族人民群众,克服重重困难,共同致富的感人故事。该剧生动诠释了万千扎根在基层躬身为人民的共产党员家国同心、大忠大孝的情怀。

该剧用丰富深刻的主题、新颖灵动的舞美、淳朴深情的表演、地域风情十足的音乐,营造出灵活多变、转换自然的戏剧空间,无论舞美表现手法还是表演处理手段,都颇具实验和探索精神,凝聚了主创团队对当下戏剧的思考,是新疆戏剧舞台上难得一见的话剧佳作。

剧场座无虚席。舞台上,30余名演员全情投入,用饱满真挚的感情演绎奉献,拷问生命的价值与意义,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冲击着观众的视听,震撼着观众的心灵。演员谢幕时,观众席掌声雷动、喝彩连连,不少观众一边抹眼泪一边鼓掌,表达难以抑制的激动之情。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