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直属单位 >正文

文旅宣传推介人加入,2022年“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活动浏览量超7200万

作者: 时间:2022-06-02  来源:自治区旅游宣传推广中心  点击:[次]

“截至目前,在2022年‘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灵秀之境’网络主题传播活动中,‘新疆是个好地方’新媒体平台、新疆文旅宣传推介人等共推出原创优质稿件(视频)150余篇(部),全网浏览量超7200万人次。”5月26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相关人士介绍。

5月19—26日,“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活动实地走访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区、克拉玛依市等地,用多种新媒体形式宣传推介新疆,真实展示各地旖旎的自然风光、迷人的民俗风情以及厚重的历史文化,多角度、全方位展示新疆旅游新业态、新路线、新玩法等。和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活动首次召集了10位刚刚被推选出的新疆文旅宣传推介人参加。

参加2022年“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灵秀之境”网络主题传播活动的新疆文旅宣传推介人

今年“中国旅游日”上,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首批60名新疆文旅宣传推介人名单——全国具有影响力的15名新疆各地文旅局长和45名网络达人。名单公布当天,他们中的10人就参加了此次活动,这也是新疆文旅宣传推介人首次参与“线下+线上”旅游宣传推介活动。

2022年“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灵秀之境”网络主题传播活动走进乡村

活动邀请了3位文旅局长参加,分别是贺娇龙(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热娜古丽·热合曼(沙雅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阿力甫·阿克木汗(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他们和7位网络达人一起,实地打卡温泉县、裕民县、塔城市、克拉玛依市等地20多处景区景点,深入体验各景区景点,赏美景、品美食、感受风土人情,通过图文、短视频、网络直播等形式,全面展现新疆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资源,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网友们纷纷评论:“疫情结束第一个要去新疆”“宣传新疆,他们太拼了”……

“我要用自身优势,结合塔什库尔干旅游资源优势,通过视频去表达、去推荐,让更多人了解帕米尔高原,爱上这里。”阿力甫·阿克木汗说。

自治区文旅厅已和新疆文旅宣传推介人建立了标准化合作和互联互通机制。今后,推介人将以各自独特的视角,从旅游、人文、美食等方面向全世界讲好新疆故事,不断提升新疆文旅宣传的系统性、真实性、多样性。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