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直属单位 >正文

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团受邀参加“欧洲七国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留学生代表《云访疆》视频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2-06-28  来源:新疆艺术剧院  点击:[次]

6月23日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团连线“欧洲七国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留学生代表进行《云访疆》视频交流会”。

会上木卡姆艺术团团长地力下提·帕尔哈提同志介绍木卡姆艺术传承保护发展情况,木卡姆艺术演员们精彩演绎的“十二木卡姆”选段——“”。

”是《十二木卡姆》中的经典片段,意为发光、闪烁,舞蹈中主要表现了女子的漂亮、善良、纯美、感恩深情。舞蹈动作展示了美丽女子的高雅、惟妙惟肖、柔美醉人,同时还表现了与众不同、耀眼卓越的曼妙舞姿,加之曲调的长短、高亢激昂,余音绕梁的音乐悦耳不绝,使人百看不厌、回味无穷,体现了歌一体的木卡姆艺术的独特魅力

通过此次活动,让留学生代表们感受到了木卡姆艺术的独特魅力。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