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直属单位 >正文

牢记领袖嘱托 踔厉奋发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新疆艺术研究所引发热烈反响

作者: 时间:2022-07-19  来源:新疆艺术研究所  点击:[次]

2022年7月18日上午,新疆艺术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全所干部职工召开学习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12日至15日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7月1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7月17日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有关工作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如千钧,饱含对天山儿女的关心关怀,声声话语、殷殷嘱托,暖人心田、催人奋进。大家一致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和指引,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用实景实物实事展现中华文化,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保护部副主任刘徽结合自己12年的非遗保护研究工作经历,激动地说:“作为一名从事非遗保护研究的工作人员,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让我热血沸腾、备受鼓舞。今后,我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非遗宣传展示、培训、研讨、基层调研、记录,开展非遗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进景区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观看了《玛纳斯》演唱展示,在表演结束后和传承人江努尔、玉米塔力亲切交流,并与玛纳斯传承人合影留念,这是对非遗保护工作的极大肯定,也是对我们工作的巨大鞭策。我们应该每隔3年持续性开展好新疆维吾尔木卡姆艺术、玛纳斯等非遗代表性项目的采集、记录工作,守护好我们共有的中华文化基因,为传承弘扬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强基固本。”艺术档案部副主任张云从非遗资料保存、整理的角度畅谈了自己的看法。

牢记领袖嘱托,感恩奋进前行。会议最后,新疆艺术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所长罗静就接下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艺术研究和非遗保护事业高质量向前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以无限的忠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紧跟自治区党委和厅党组的步伐,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把学习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作为全所上下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高度重视,反反复复地学,融会贯通地学。所党支部要尽快制定详实可行的学习计划,确保人人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二要密切联系群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非遗源自人民的生产生活,人民是非遗的持有者、传承者和受益者,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部门为单位,积极商讨破解工作难题的方法。要结合国家第二次非遗资源普查工作,全面掌握全疆非遗资源及传承人现状,补齐单位现有资料老旧、数据不全的短板。三要加强本领建设,提高独当一面的工作能力。要积极提高自身综合业务素质和工作本领,既要低头工作,又要抬头思考,尽快成长为行家里手。要以单位为家,人人都要培养“主人翁”的担当意识,主动为新疆艺术研究和非遗保护研究工作整体长远发展建言献策,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四要严守纪律规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加强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严守纪律规矩,以时不我待、奋发向上的热情投身到各项工作当中,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