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直属单位 >正文

“雄关漫道——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美术作品展”在新疆美术馆开幕

作者: 时间:2022-07-08  来源:艺术处、新疆画院  点击:[次]

丹青颂盛世,天山溢华章。7月1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文化氛围,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新疆画院、新疆美术馆承办的“雄关漫道——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美术作品展”在新疆美术馆隆重开幕。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自治区文博院党组书记徐锐军致开幕词。他说,此次画展历经一年多的筹备,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疆各族儿女扎根新疆、建设新疆的伟大实践成就,深情歌颂新疆这片热土上光耀千秋的历史文化遗存和为新疆稳定与发展建立不朽功勋的革命烈士、时代楷模和平凡的劳动者。同时,彰显了新疆各民族美术工作者,躬逢伟大时代,心系民族复兴,沐春风踔厉奋进,仰北斗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

徐锐军强调,人民需要艺术,艺术为了人民。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新疆广大美术工作者一如既往肩负起“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历史使命,创作出更多体现中华文化、富有新疆特色、各族群众欢迎的精品力作,不仅以高质量文化供给满足各族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而且让优秀作品成为宣传新疆、展示新疆、讲好新疆故事的载体和媒介,让更多群众共情和认可,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推动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此次画展为时两个月,分为“盛世芳华”“流金岁月”两个主题板块,共展出范迪安、王辉、杨参军、赵培智、郐振明、莫合德尔·亚森等80位疆内外著名画家的110幅绘画作品,展出作品内容丰富、风格多样,具有鲜明的时代气息和浓郁的地方特色。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党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自治区文联、自治区社科联、新疆社会科学院、新疆日报社、新疆广播电视台、新疆艺术学院等自治区有关部门和高校负责同志,以及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文博院干部职工和艺术家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