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直属单位 >正文

“情系新疆”——全山石、杨鸣山油画精品展在新疆美术馆开幕

作者: 时间:2022-07-18  来源:厅艺术处、新疆美术馆  点击:[次]

7月18日上午,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新疆美术馆、全山石艺术中心承办的“情系新疆”——全山石、杨鸣山油画精品展在新疆美术馆隆重开幕。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旭国受党组书记徐锐军同志的委托,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全山石是中国著名油画家,他先后二十次到新疆,每次都深入体验生活、写生创作、教学培训既创作了栩栩如生的风景写生、新疆风俗画,又为新疆培养大批油画骨干人才他与杨鸣山先生都对新疆有着难以割舍的深厚情谊,并创作出一批经典、传世之作此次展览历经一年多的筹备,这次展览展出全山石、杨鸣山两位艺术家共94幅油画精品,其中很多描绘的是新疆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

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下,新疆文艺工作者将继续坚持“为人民书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自觉肩负起“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历史使命,承载起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历史重任,创作出更多体现中华文化、富有新疆特色、深受各族群众欢迎的精品力作,以美为媒讲好新疆故事,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年过九旬的中国美术学院教授、中国油画学会副主席全山石先生亲临开幕式现场并致辞,他说:“此次展览叫‘情系新疆’,是因为我和新疆的感情很深,我第一次到新疆,这里阳光灿烂、色彩明快、天地开阔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精神就深深地感染了我,每天在看新闻联播之前,我都能看到‘新疆是个好地方’的旅游宣传,让我深深地怀念起新疆。我在新疆举办过多次油画高级创研班、研究生班,还在北京开了‘新疆好’油画展览,这些学员是新疆优秀的各族年轻画家,是各地区文化馆、群众艺术馆、学校里面的骨干。此次新疆之行,我带着高级研修班的学员一起来到新疆开展教学活动,进行写生创作,希望他们能实地感受新疆之美,通过绘画表达新疆之美、宣传新疆之好。”



开幕式后,还召开“情系新疆——全山石、杨鸣山油画精品展”座谈会。与会专家,油画业余爱好者对全山石和杨鸣山的画作给予高度评价两位画家的学生后辈们回顾了当年两位画家在新疆的教学、写生、创作情况,畅谈了画展的观后感受。大家一致认为,两位画家的成就是新疆油画艺术家的光荣和骄傲。

此次展览得到了全山石先生及全山石艺术中心的鼎力支持,对推动文化润疆落地见效,提升新疆美术服务品质,满足各族群众高质量的文化需求具有积极作用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