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直属单位 >正文

防疫故事|新疆艺术剧院下沉干部苏来曼·吾买尔:音乐表演的他,有了新技能

作者: 时间:2022-11-17  来源:掌上乌鲁木齐  点击:[次]

“苏来曼是我们大院居民的好儿子、好兄弟!我们想念他。”11月15日,胜利路街道领馆巷北社区文化大院1号楼的居民,在微信群里这样夸赞苏来曼·吾买尔。

41岁的苏来曼·吾买尔,是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团乐队演奏员。从8月疫情开始起,他就在文化大院1号楼做志愿者,10月19日,他又接到新任务,到一街之隔的领馆巷南社区自治区农业厅小区参加防疫一线工作,他二话没说,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就去了另一“阵地”。

苏来曼·吾买尔去新小区碰到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居民装窗户。这户居民在疫情前曾经装修房屋,但窗户未装修严实。现在温度越来越低,居民怕窗户不严,冷空气进家,暖气管会被冻裂,就给社区打了求助电话,请他们帮忙将窗户修缮一下。

这可是个大难题:材料不全、专业人手缺乏,但又必须马上解决。社区干部将这事给苏来曼·吾买尔一说,他和另外两位志愿者一想,干脆,就用现成的塑料布临时补修,只要保证家中温度在零上,暖气管不被冻住,即可。

三个人找来一大卷塑料袋扯开铺平,又找来不少木板、粘胶,切、割、粘、补,花了整整一天,总算将窗户补齐了。“我是吹奏黑管的,能把修窗户这活干成这样,我挺满意!”苏来曼·吾买尔说。

在“老”小区做志愿者和在“新”小区做下沉干部的过程中,一向只专心音乐表演的苏来曼·吾买尔掌握了不少“新技能”:因为住户家中漏水,家中的总阀门在室外,他随时得到住户家门口拧阀门;有人家里门锁坏了,他上门去修;小区老年人住户多,他为了送老人就医,跑遍天山区各大医院,连保安都认识他了;老年人微信不会用,无法接龙买菜,他记下这些老人的电话,每次接龙前打电话询问需要什么,及时将需要的蔬菜水果、米、面等生活物资送到老人家中;有一户老人晚上突发高烧,他甚至在老人家呆了整整一夜,照顾老人帮着降温……

在“新”小区,苏来曼·吾买尔忙着给大家服务,“旧”小区的居民,也没有忘记他,时不时地,大家就在微信群里问候他,叮嘱他照顾好自己。

“在抗疫一线给大家服务,每个人都在尽心尽力,我做的这些事情,都是小事。”苏来曼·吾买尔说,但居民们把自己当做家人,这让他心里暖暖的。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