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公众服务>重要文件 >正文

在2017年“中国旅游日”新疆主会场(乌鲁木齐)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致辞

作者: 时间:2017-07-11  来源:办公室  点击:[次]

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 于欢

(2017年5月19日)

尊敬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帕力外·木沙同志;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市民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初夏的新疆绿意盎然、花开正浓。我们隆重举行2017年“中国旅游日”新疆主会场活动,以“民族团结之花开满天山南北·旅游让生活更幸福”为主题,共同庆祝第7个中国旅游日。借此机会,我代表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向辛勤工作的旅游行业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向出席活动的各位嘉宾和市民朋友们表达最美好的祝愿;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新疆旅游产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旅游是衡量人民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的重要指标,旅游是新疆稳定发展各项事业繁荣进步的缩影。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稳定发展各项事业持续向好,居民收入不断增加,交通条件日趋改善,越来越多的人外出旅游。旅游已成为普通百姓的日常消费,正在步入大众旅游时代。

新疆幅员辽阔,旅游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是我国旅游资源最为富集的省区之一,也是我国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战略区。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区旅游产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和发展。2015年,全区旅游总消费突破千亿大关;去年,实现接待游客超8000万人次,旅游总消费达1400亿元,成为全国旅游业发展增速最快的省区。今年,预计接待国内外游客将超1亿人次。旅游已经全面融入自治区稳定发展各项事业。当前,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加快旅游业发展的部署要求,我们充分发挥旅游在促稳定、扩内需、增就业、减贫困、惠民生中的独特作用,砥砺开拓,扎实工作,着力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完善旅游公共服务,着力依法规范旅游市场,着力推进现代旅游产业发展,正在全面推进旅游转型升级,希望能为新疆各族群众以及国内外的旅游者提供更多元的旅游产品选择,更美好的旅游出行体验,让旅游更安全、更便利、更文明、更舒心。

今天的中国旅游日,全区14个地州市联动开展20余项主题活动,推出100余项旅游惠民措施,发布一批极具影响力和市场吸引力的文化旅游产品。我们真诚的希望,更多的新疆人走出家门、走出新疆,走出国门,在享受旅游中开阔视野、增长见识、陶冶情操,实现精神愉悦,获得幸福感;同时,在享受旅游中展示新疆风采,传递新疆能量,树好新疆形象,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最后,预祝2017年“中国旅游日”新疆主会场主题活动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来宾,市民朋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