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地州动态 >正文

喀什地区旅游发展大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22-07-26  来源:喀什零距离  点击:[次]

新疆是个好地方 不到喀什不算到新疆

喀什地区旅游发展大会召开

加快推动全地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7月22日至23日,地区召开以“新疆是个好地方·不到喀什不算到新疆”为主题的旅游发展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喀什地区旅游发展工作,加快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喀什地区旅游发展大会现场


地委书记聂壮,自治区文旅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燕乃敏出席会议,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艾尼瓦尔·吐尔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喀什旅游资源禀赋好、数量多、品质高、组合优,世界6大类旅游资源在喀什均有分布,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景观神奇壮丽、民族风情浓郁多彩,是记载古丝绸之路历史的“活化石”、是中国十大探险旅游目的地、更是远近闻名的“歌舞之乡”。喀什地区深入实施“旅游兴喀”战略,主动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旅游发展新形势,确定年内办好“吃住行游购娱”方面23件实事,用最优质的服务体现喀什人民的热情,让广大游客来得高兴、游得开心、走得留恋。

会上向荣获国家和自治区级荣誉称号的单位授牌,对喀什地区文化旅游行业先进旅游企业进行表彰


会议强调,深刻认识发展旅游业在优化经济结构、带动产业发展、刺激消费需求、促进就业增收、增进民族团结、丰富文化生活、展示喀什形象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努力将旅游业打造成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朝阳产业、各族群众增收致富的惠民产业和展示喀什团结稳定、和谐幸福、生态优良的明星产业。立足资源优势,实施精品项目建设工程,推进旅游+城市、旅游+乡村、旅游+体育、旅游+开放,推动全域旅游、四季旅游。加大开放力度,积极“引客入喀”,多措并举活跃旅游消费市场,支持各族群众参与景点景区建设运营管理全过程,推动旅游惠民富民。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优化配套设施,增强服务能力,规范市场秩序,以高品质旅游赢得受众、赢得消费、赢得市场。不断壮大市场主体,着力培育龙头企业,大力扶持中小微企业和新型旅游发展主体,积极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引导优势资本投资喀什旅游业。聚焦市场营销,精心策划宣传推介活动,积极发展冰雪旅游、高端旅游、生态旅游、丝路旅游,打响“新疆是个好地方·不到喀什不算到新疆”的旅游品牌。深挖文化内涵,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提升景区文化内涵、培育文旅融合新业态,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形成新动能新优势。

会上,向荣获国家和自治区级荣誉称号的单位授牌,对喀什地区文化旅游行业先进旅游企业进行表彰,期间,举办旅游高质量发展论坛、地区文化旅游产业投融资促进工作会议等相关活动。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