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地州动态 >正文

新疆阿瓦提:民族团结一家亲 喜迎中秋共团圆

作者: 时间:2022-09-07  来源:新疆网  点击:[次]

驻村工作队副队长田新丽(左四)教孩子们做月饼

干部群众手工制作的月饼

9月4日,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新疆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帕万拉村举行了“民族团结一家亲 ”联谊活动,让各族群众零距离品民俗、忆传统,巩固民族团结一家亲情谊。

当日,在帕万拉村文化大院,英艾日克镇党委、政府领导,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驻帕万拉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党团员代表、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独居老人和群众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迎接中秋佳节。

孩子们进行诗朗诵

该活动以“中秋话团圆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开展了共话中秋习俗、共做中秋月饼、共赏中秋诗词、共吟花好月圆、共叙民族团结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寄托团团圆圆、和和美美的幸福之情,传承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

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颁发证书和奖品

活动现场,阿瓦提县副县长、英艾日克镇党委书记车小刚和驻村工作队副队长田新丽为荣获“阿瓦提县2022年度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的帕万拉村农民吐尔洪江·木甫都拉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还为辖区刚刚收到高校录取通知书的4名大中专学生和1名家庭困难学生发放了7000元助学奖金。

为新录用大中专学生发放助学奖金

今年以603分的优异成绩考入华中科技大学的帕孜力·巴斯提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帮助,我一定不负众望,在大学阶段加倍努力、奋发读书,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将来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活动中,各族群众一同唱歌跳舞、品尝月饼,十分热闹。尤其是大家围坐在葡萄架下,驻村工作队员手把手教妇女和孩子们做月饼,有的人负责按压饼皮,有的人负责填馅压模,有的人负责装盘烘烤……不一会功夫,一枚枚色泽鲜艳、香甜美味的月饼就出炉了,每个人都迫不及待地想要尝一口。

他们用模具制作出的蛋黄月饼、草莓月饼、巧克力月饼像糕点坊做的一样,色香味美。“这些月饼的味道比买来的还好吃,感谢工作队经常组织大家参加一些节庆活动,我不但学会了包饺子、包粽子,今天还学会了做月饼,我们大家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节。”妇女主任亥日古力高兴地说。

田新丽在活动现场介绍了中秋节的来由和习俗,之后又送上一首宛转悠扬的《梨花颂》,她字正腔圆的京剧唱腔,博得了现场观众阵阵叫好。

“帕万拉村组织开展的‘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内容新颖、形式多样,既丰富了基层农牧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同时进一步促进了各民族之间的相互交融交往,也促进了干群关系。”车小刚说。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