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地州动态 >正文

“喜迎二十大 中秋话团圆”阔什库都克村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9-07  来源:网易新闻  点击:[次]

金秋送爽,万里河山披锦绣;丹桂飘香,一轮明月寄深情。9月6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驻英艾日克镇阔什库都克村“访惠聚”工作队联合村委会在文化活动室(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喜迎二十大中秋话团圆”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邀请了30名村民代表参加。

活动现场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桌子上摆满了花生、瓜子、香蕉、糖果、饮料、月饼等各种美味,大家围坐在一起,有说有笑地边吃边聊,浓浓的月饼香,甜到了大家的心坎上。工作队员李宏给大家讲解了中秋的来历和习俗,还给大家讲几个与中秋有关神话传说,让大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我们在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唐诗里,读感恩的中国;我们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宋词里,读思念的中国”工作队员倾注着对祖国的热爱,用饱含的深情朗诵了配乐诗《读中国》。在这样一个应是亲人团聚,每逢佳节倍思亲的节日里,来自天山南北的工作队员和村干部们表演的节目表达着对祖国、对党的热爱和美好祝愿,展示着各族群众之间的深厚情谊。

节目中还穿插了中华传统文化知识问答环节,问答题目紧紧围绕中国传统节日习俗以及党史知识、民族团结等内容展开,涉及知识面广、趣味性强,群众参与活动热情高涨;趣味游戏环节大家都积极踊跃报名,比赛妙趣横生,现场喜气洋洋、其乐融融。

最后在欢快的麦西来甫中,大家恋恋不舍的结束了此次中秋联谊活动,村民再吐娜木·阿拉瓦迪说:“每到传统节日,工作队和村委会都会想着我们,组织我们一起过多姿多彩的节日,感觉特别幸福,我们要珍惜这样的生活,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此次活动,让村民欢度中秋,让在外的父母、子女安心务工。同时,让阔什库都克村群众过好传统节日、重拾传统习俗,发挥传统节日在坚定文化自信、厚植家国情怀、弘扬核心价值观、构建乡村文明风尚中的独特作用,可以更好地凝心聚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