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地州动态 >正文

坚守石窟初心不改 守土有责奉献无悔 ——自治区克孜尔石窟研究所组织开展升国旗、庆国庆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0-06  来源:自治区文博院  点击:[次]

2022年10月1日,自治区文博院工作组、自治区克孜尔石窟研究所全体干部职工齐集克孜尔石窟保护区广场,满怀对党忠诚感恩之心、对祖国崇敬热爱之情,开展“十·一”升国旗、庆国庆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10时,自治区文博院工作组与克孜尔石窟研究所全体干部职工面对国旗,列队肃立、齐唱国歌,注视着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全体党员和共青团员高举右拳,面向党旗、团旗,重温入党入团誓词,更加坚定了大家践行初心使命,坚守石窟一线,艰苦奋斗、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

在国旗下的宣讲环节中,克孜尔石窟研究所的党员代表周智波、团员代表赵国瑞说出了新疆广大文物工作者的心声:“作为新时代的龟兹石窟人,要在党的领导下,在新时代党的文物工作方针指引下,保护好、管理好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遗产,让历史发声,让文物说话,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自治区文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艾尼江·克依木围绕“‘弘扬爱国精神,砥砺奋进征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的主题为克孜尔石窟研究所全体干部职工上了内容生动、深入浅出的“微党课”,并以新时代文博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为切入点,向在场的干部职工们提出了“做对党忠诚的文博人、做艰苦奋斗的文博人、做好新时代文博工作”三点要求。

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龟兹石窟保护利用工作,今年上半年,自治区主要领导亲临克孜尔石窟研究所调研指导,并对龟兹石窟保护利用工作多次作出指示批示。近期,自治区文博院成立了工作专班,由院党组副书记、院长蔡世彦亲自挂帅,进驻克孜尔石窟研究所,通过“一对一”谈话、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调研了解、推动解决克孜尔石窟研究所干部职工的困难诉求。今后,克孜尔石窟研究所全体干部职工将抓住机遇,进一步做好文物保护、研究、阐释、利用,用心用情用力讲好新疆故事、文物故事,以实际行动助推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