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工作动态 >正文

2022年新疆文物保护管理培训班正式开班

作者: 时间:2022-12-26  来源:文物保护与考古处、旅游培训中心  点击:[次]

12月24日,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文物局)、敦煌研究院主办,新疆旅游培训中心、甘肃鸿文敦煌艺术研修中心共同承办“新疆文物保护管理”培训班在敦煌开班。自治区文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艾尼江·克依木,敦煌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郭青林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班学员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文物局)、自治区文博院及部分地、州、市文物保护管理人员共30人组成,为期4天,通过专家授课、实地观摩、研讨交流等方式,围绕《敦煌研究院院史》《莫高窟保护与修复》《莫高窟数字化建设》《莫高窟山顶治沙经验分享》《榆林窟石窟保护》《西千佛洞窟保护》等内容进行授课,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升全区文物保护管理水平。

同时,此次培训班也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是贯彻落实全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文化润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具体举措,对于加强新疆文物保护管理、研究阐释和展示利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