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工作动态 >正文

新疆冰雪旅游产业高级管理人才专题研修班顺利结业

作者: 时间:2023-01-18  来源:产业发展处  点击:[次]

1月10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委托河北师范大学承办的“新疆冰雪旅游产业高级管理人才专题研修班”顺利结业。受训的400余人通过本次研修培训,认真学习了北京、河北等地冰雪旅游先进管理理念和国际化发展的成功模式,进一步积累了工作经验,深化了对新疆冰雪旅游发展的认知。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培训与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了北京雪帮雪业董事长伍斌、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冰雪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李宇,张家口中雪众源山地旅游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观庭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中国冰雪产业发展、国内外冰雪旅游发展形势、滑雪度假区的规划与发展等主题作了详细地讲解。1月5日至10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燕乃敏同志带领全疆10家5S、4S级滑雪场高级管理人员,赴北京市、石家庄市、张家口市就冰雪运动、冰雪项目、冰雪旅游开展了实地调研,并与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有关专家召开座谈会,围绕新疆冰雪旅游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负责人李刚表示:“通过研修学习,加深了我们对冰雪产业、冰雪旅游资源、滑雪度假区发展规划的认识。”白云国际滑雪场孙玉苗表示:“西部长青冰雪小镇的四季运营模式让我印象深刻,四季都有相应的设施设备运营,供游客们享受不同的体验感,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本次活动不仅加深了疆内滑雪企业与北京、张家口崇礼等国内一流滑雪场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也宣传推介了新疆优质的冰雪资源,对提升从业人员能力素质、推动招商引资、助力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