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工作动态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 时间:2023-01-19  来源:人事处  点击:[次]

1月18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全面总结2022年文化和旅游各项工作、表彰在推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以党的二十大为指引,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厅系统受表彰的优秀单位、个人,厅机关和直属各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党员代表共300余人参加表彰大会。

会议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旭国同志主持。会上,宣读了《关于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工作人员和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22年度(绩效)考核定等结果通报》《关于表彰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关于表彰文化和旅游厅2022年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文化和旅游厅2022年度荣获自治区级及以上荣誉和奖励情况的通报》,表彰了2022年厅系统(绩效)考核优秀领导班子、先进基层党组织32家(次),考核优秀领导干部、公务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及疫情防控驻守单位先进个人、工作专班、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先进个人412人次,厅领导分别为受表彰的优秀单位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文博院党组书记徐锐军同志代表厅党组向获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祝贺!向所有为我区文化和旅游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徐锐军同志从“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文化润疆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质升级”“基础性保障工作持续优化”“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等五个方面回顾了2022年全区文化旅游事业所取得的成绩;从“着力繁荣文艺创作、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着力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着力加强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和活化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着力推动旅游业提振复苏、促进文旅深度融合”“着力讲好新疆故事、提升‘新疆是个好地方’影响力”“着力建强人才队伍、提升文旅领域治理水平”等6个方面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徐锐军同志强调,2023年全厅系统要以服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奋进建设美好新疆为工作方向,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聚魂、守正、发展、团结、开放、创新”的总体思路,以增进认同为目标推进文化润疆,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旅游兴疆战略,加快旅游业提振复苏,推进旅游为民,发挥旅游“一业兴百业旺”的带动作用,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旭国同志在总结会议时指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按照厅党组总体工作思路,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突出工作重点抓落实、忠诚干净担当抓落实,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一步一个脚印推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及厅党组工作安排落地见效。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