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工作动态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博物馆与革命文物工作处与自治区博物馆协会召开2023年工作联席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1-13  来源:博物馆与革命文物工作处、自治区博物馆协会  点击:[次]

为确保2023年全区博物馆工作开好局,起好步,1月12日上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博物馆与革命文物工作处与自治区博物馆协会召开2023年工作联席会议。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2023年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全国文物局长会议精神,自治区博物馆协会汇报了2023年工作计划,厅博物馆与革命文物工作处通报了2023年工作要点,并就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对接和安排部署。

2023年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的领导下,将引进中国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精品展览在自治区博物馆展出;推出“新疆革命故事展(暂定名)”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展出;组织参加在日本举办的“大丝绸之路”文物展;开展第二批自治区特色博物馆评选;举办全区特色博物馆馆长培训班,举办全区博物馆纪念馆讲解员大赛;编辑出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概览》;开展国家一二三级博物馆运行评估和定级评估;组织开展民间文物公益鉴定,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