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行业动态 >正文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新疆单元亮点纷呈

作者: 时间:2022-10-0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点击:[次]

“新疆这十年变化太大了!”10月3日,北京展览馆内,观众陈先生参观完“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新疆单元,意犹未尽,“一定要找机会再去新疆看看。”

在“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上,新疆单元综合运用图片、文字、视频、实物、模型等多种表现形式,呈现出八大亮点,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

走入新疆单元里,“对口援疆情暖天山”照片墙里的19幅图片,触摸屏里的21个专题,展示了19省市在产业援疆、民生援疆、人才援疆、就业援疆、科技援疆、智力援疆方面结出的累累硕果。

“这个板块很有温度,援疆省市的参观者看了也会有感触。”一位观众认真看完19幅图片后说,他曾是一名援疆干部,看到新疆现在建设得更好了,更繁荣了,发自内心地高兴。

“我们在这里拍张照。”观众王琳拉着丈夫和孩子合影留念,在他们的背后一块直径2.6米、造型逼真的弧形石榴状LED屏,这两天成为很多参观者的“打卡地”。

LED屏上播放的视频开篇,从熟透裂开的石榴籽中绽放出铺满整屏的各族儿童笑脸,寓意新疆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LED屏背后,由近百幅图片组成的“我和我的亲戚”背景墙,是新疆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促进交往交流交融的真实写照。

“这种动画方式活泼、时尚。”另一边,观众杨博仔细看完新疆农民画动画长卷后说,画中的内容很有生活气息,把各族群众和谐幸福的日常生活场景活灵活现地展示出来了。

“我看过他们的故事,特别感人,现在热映的电影《平凡英雄》,就是在讲他们。”一位观众指着“暖心瞬间”中的一张照片对同伴说。这组照片中有跨越1400公里接力救援和田断臂男孩;有牧民阿布都加帕尔·猛德帮游客推车拒绝收钱并亮出胸前党徽;有民警在零下30℃、风力11级的暴风雪中勇救4名牧民和800多只羊等故事。

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秘书长刘环玉介绍,主题成就展新疆单元还包括“非遗文创展柜+优秀剧目展播+扫码听歌”、实物和模型系列、优秀的讲解员队伍等亮点。“‘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新疆单元,全方位展示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新疆的成功实践,反映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各族干部群众砥砺奋进、团结一心、建设美好新疆的坚定信心决心。”刘环玉说。

“内容丰富,亮点突出,可以看出这十年来,新疆在各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令人震撼。”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师李小伟说,“特别是‘幸福生活看我的’微视频矩阵,用群众的视角讲述了他们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很有感染力。”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