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动态 >正文

国庆节假期:线上展览活动彰显文化魅力

作者: 时间:2022-10-08  来源:新疆文旅之声  点击:[次]

跟着视频学舞蹈、在线听戏看剧、在朗读活动中用声音为祖国打call……国庆节假期,我区各地文化馆、图书馆等推出了一系列线上活动,用精品展览、精彩活动、优秀剧目,讲好中国新疆故事、展现文旅魅力。

乌鲁木齐市各文艺院团推出“庆国庆·舞台艺术点亮假期”主题剧目云展播,分为重温红色记忆、戏曲好戏连台、音乐滋润心灵3个主题,包含儿童剧、京剧、秦腔、音乐会等形式。

“小小的肩膀,小小的手,我们是小报童,不怕风雨,努力闯出个新时代……”假期期间,乌鲁木齐11岁的彭梓涵和妈妈韩蕾通过微信公众号“乐游乌鲁木齐”线上观看了儿童剧《小麻雀》,不时哼唱起剧里的歌曲。


《小麻雀》剧照

该剧以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新疆日报》美术编辑、漫画家“鲁少飞”的真人事迹改编,讲述了报社里一群勇敢、机智的孩子用自己的方式参与抗日救亡运动的故事。“我最喜欢剧里的向阳,他是革命烈士的后代,继承父母遗志,最终也走上革命之路,让我很敬佩。”彭梓涵说。

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艺术科科长郭永红介绍,假期里,云展播推出京剧现代戏《铡刀下的红梅》、“天然天籁·享在森林”森林音乐会等10余部佳作,让观众尽情体验文化的浸润,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10月5日,疆之韵艺术团团长闫立新精心录制自己朗读的《我爱我的老年》,参与“喜迎二十大欢乐度重阳”线上主题诗文朗诵会。他说:“今年国庆节与重阳节相遇,通过朗诵这首诗,祝愿所有老人健康长久,也祝愿国泰民安。”乌鲁木齐市图书馆与自治区文化市场发展促进会合作,推出此次线上朗读活动,以声寄情思,抒发家国情怀。读者可以通过关注乌鲁木齐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在线上分享自己的朗读作品,吸引了不少朗读爱好者参与。

新疆文化馆开展“新疆全民艺术普及舞蹈慕课”活动,全疆各地的舞蹈爱好者在家里便能跟着专家一起学跳舞。“课程以视频形式,将新疆舞蹈基本动作和技巧进行展示,以此丰富群众居家生活。”新疆文化馆副研究员古丽夏提·赛依提克马力说。

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海斗一号水下机器人……假日期间,“中国制造筑梦未来—大国重器背后的创新科技展”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展示。该馆馆长周燕介绍,展览收录了“国防与原子能”“航空航天探测”“远洋深海探测”“交通设备与工程”“资源勘探”“医药卫生”“农业与生物工程”“微电子与计算机”“新型材料”等九大领域的中国重大科技成果,探寻国之重器科技创新背后的中国力量。


克拉玛依市城南艺术幼儿园学生段亦画创作的手工树叶贴画作品《祖国祖国我们爱您》

节日期间,克拉玛依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推出亲子主题绘画秀、油城厨神创意秀、家庭创意摄影秀、朗诵秀、八段锦展示秀和电子竞技秀6项精彩线上活动;阿克苏地区文博院(博物馆)推出线上精品文物展、小小讲解员送祝福、线上读书分享会等活动;喀什地区图书馆引进“走进西部——赖少其艺术精品展”、线上诵读大赛等活动,让市民线上感受文化的力量,感知文化的魅力。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