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行业动态 >正文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系列展览开展

作者: 时间:2023-01-06  来源:天山网  点击:[次]

1月3日,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新疆美术馆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系列展览开展。

本次系列展览包括三大展览,分别是“乡村振兴——艺术在场”,以装置、雕塑、图片、文字、影像、动画等多种展陈方式,展示新疆乡村文化振兴成果;“走进西部——合肥市赖少其艺术馆精品项目(新疆)巡展”,展示被称为“革命文艺战士”的艺术家赖少其先生国画、版画、书法、篆刻等作品;“讴歌新时代——迎新春书法作品展”,共展示28位新疆著名书法家的60至80幅篆书、隶书、行书、楷书作品。

“展览旨在辞旧迎新之际,深入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为全疆各族群众奉献高质量的文化活动和艺术作品,丰富节日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新疆各族人民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提升大家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旭国说,近年来,我区深入开展文化润疆,把“为人民讴歌”当作使命,深入基层,创作了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文艺作品,开展了一系列富有年味、民味、艺术味的文化活动,组织“石榴籽”文艺小分队走进乡村、社区、学校、军营,广泛开展文化惠民活动。

据了解,该系列展览将持续至2月中下旬。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