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会议专栏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2年“访惠聚”工作视频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2-05-13  来源:厅“访惠聚”综合办  点击:[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访惠聚”工作会议精神,5月9日下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2年“访惠聚”工作视频推进会,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自治区文博院党组书记侯汉敏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旭国主持会议。在乌鲁木齐休假的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驻阿克苏、喀什、和田三地的“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厅属各单位负责人50余人线上参加会议。


会上,侯汉敏同志传达了5月9日下午召开的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她强调,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各“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抓早抓小抓基础,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疫情可管可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阿瓦提县、麦盖提县、墨玉县、莎车县四地工作队领队汇报了各地“访惠聚”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及特色亮点工作。

侯汉敏同志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对各驻村工作队、脱贫村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抓好驻村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不移建强基层党组织。做好新疆工作,关键在党。要把坚持党对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贯穿“访惠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在选强人育新人、提能力强素质、补短板强弱项上持续用力,提升党员发展质量。以支部共建、“双报到”等形式,手把手教方法、传经验,提升基层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让基层村干部尽快成长起来、站在一线、担纲主力。二是坚定不移推进强村富民。要发挥文化旅游行业资源优势,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发挥县乡村公共文化设施、资源、组织体系等方面优势,推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合发展。坚持“富脑袋”与“富口袋”相结合,立足乡村实际,发挥旅游业“一业兴百业”的带动作用,发展乡村旅游、红色旅游,打造“一村一品一特色”,让村民吃上“旅游饭”,带动就业增收,拉动乡村经济发展。三是坚定不移提升治理水平。要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两个统筹”的部署要求,以服务各族群众、创新基层治理、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为目标,全面强化基层组织建设。要紧紧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持续加强国语教育,注重做好群众思想工作,防范化解风险,标本兼治,确保驻地绝对安全。四是坚定不移为民办事服务。要坚持人民至上,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在掌握实情、思想引导、为民服务上用情尽力,要聚焦群众就医、就学、就业等急难愁盼问题,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答工作,想方设法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今年的四项重点任务,推动驻村工作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