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 >正文

红色引领担使命 锤炼党性践初心——新疆美术馆举办庆“七一”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7-04  来源:新疆美术馆  点击:[次]

“七一”来临之际,新疆美术馆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营造共庆党的生日、共享伟大荣光的浓厚氛围,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亮身份、树形象、当先锋、作表率”,通过立足本职岗位做出贡献,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以踔厉奋发、昂扬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展主题党日葆初心

为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和组织观念,增强党员干部参与组织生活的“仪式感”“荣誉感”,7月1日,新疆美术馆采取个一”即:“举行一次升国旗、举办一次微朗读、开展一次政治生日、送上一句祝福语”的方式,组织开展“党旗映天山·红色引领担使命,锤炼党性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举行一次升国旗。7月1日上午十点,新疆美术馆、新疆艺术研究所、新疆画院、自治区文化馆的全体干部职工以及新疆艺术中心全体物业工作人员,在新疆艺术中心举行升旗仪式。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迎着朝阳,同唱国歌、行注目礼。

举办一次“微朗读”。升旗仪式结束,新疆美术馆全体党员干部怀着激动的心情,组织开展红色经典篇目“微朗读”活动。党员干部们用铿锵有力的语言和质朴感人的真情演绎了《七律·长征》《与妻书》《党旗颂》《红船的方向》《太阳礼赞》等经典作品,回首中国共产党101年来领导中国人民实现民族解放和民族复兴的光辉历程,感悟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与赤子情怀,歌颂祖国、歌颂党,歌颂新时代的美好幸福生活。

开展一次政治生日。新疆美术馆通过“政治生日”,使党员牢记入党初心,强化党性意识和坚定理想信念,从而汲取奋进力量,争做时代新人。活动中,六名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接受来自党支部的特殊礼物——政治生日贺卡,这张卡片里记载着每个党员的入党时间,对做合格党员提出要求,并寄予美好祝福。一张小小的贺卡,是对党员的激励,更是鞭策,提醒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

送上一句祝福语。祝我们的党永葆青春,永远活力“我们共祝党好家好天下好”“愿伟大的祖国前程辉煌,愿伟大的党带领我们勇往直前,祝伟大的党生日快乐……”活动最后,新疆美术馆全体干部将千言万语汇聚成一句句深情的话语、一声声诚挚的祝福,献给党和祖国,共同祝福党的生日,并承诺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观看红色电影增使命

为充分发挥红色电影的教育、引导和激励作用,培养党员干部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和弘扬其爱国主义精神,新疆美术馆组织全体干部观看优秀影片《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共同回顾“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一家三代70年守边护国的爱国奉献精神,以及拉齐尼·巴依卡为救落入冰窟的儿童光荣牺牲的英雄事迹。

“观影时,我数次落泪,感动于拉齐尼·巴依卡一家三代人报效祖国、舍己为人的壮举,感动于一代代共产党人护卫家国的坚守。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我要以拉齐尼·巴依卡为榜样,把人民利益始终放在第一位,以实际行动为新疆各项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年轻党员沙里达尔·乌斯满江观影后激动地说。

举办公教活动强干劲

“《启航——中共一大会议》是以写实主义手法,艺术地再现了中共一大最后一天会议召开前,毛泽东、董必武等一大代表登船的历史瞬间……”娓娓道来的讲解声从新疆美术馆的公教室传来,这里正在举办“扬帆奋进”庆“七一”公共教育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乌鲁木齐市第54小学的海燕老师,对建党题材油画作品《启航——中共一大会议》进行解读和赏析,通过重温党史,带领观众感受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于无声处炸惊雷的力量“整幅作品气势宏大,立意深邃,人物塑造生动形象,听了老师的讲解,使我不仅上了一堂精彩的艺术欣赏课,更接受了一次党的革命历史教育的洗礼。”参与观众感慨地说。活动中,老师还带领观众体验陶艺制作,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