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政府信息公开

前11月新疆旅游双增长 累计接待游客1.8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350.26亿元

发布时间:2021-12-13   浏览次数:   【字体:

 索 引 号  MB1620703/2021-00270  发文字号   公文种类 
 发文机关  天山网  成文日期  2021-12-13  主题分类 

12月10日,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今年1月至11月,新疆累计接待游客1.8亿人次,同比增长29.66%;实现旅游收入1350.26亿元,同比增长51.67%。

今年以来,自治区文旅系统聚焦“文化润疆”“旅游兴疆”,推动文化旅游、文物文博各项工作提质量、上水平,进一步丰富了新疆文化旅游产品供给,还通过一系列助力冬春季旅游的文旅宣传推广活动,充分展示新疆文化和旅游发展新成果、新形象,提升了“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影响力。

今冬明春,新疆各地将组织200多项旅游活动,从12月的冰雪主题一直延续到明年4月的赏花主题,持续为冬春季旅游注入活力。在此期间,博乐市将举办2021年“那达慕”冰雪旅游节,阿克苏市将举办冬季冰雪运动嘉年华,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将举办冬捕活动,克拉玛依市将举办“荒野之旅冰雪探秘嘉年华”冰雪风情旅游节活动,此外还有自驾游、温泉冰雪游、舌尖上的美食大赛、赏杏花、赏梨花等主题活动。为迎接北京冬奥会,新疆将举办140项体育活动,包括滑雪大赛、冰球大赛、雪地摔跤比赛、雾凇生态健康欢乐跑、冰雪农牧民运动会、徒步越野跑等。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侯汉敏说,各地将紧抓冬春季旅游黄金期,持续助力冰雪经济,积极开展“新疆人游新疆”“本地人游本地”活动以及“文化+旅游”“体育+旅游”“乡村+旅游”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同时,新疆还将推动夜间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打造提升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着力完善全时段文旅服务功能,借助“百县千味万香”美食优选推荐、文艺晚会等系列活动提升夜间经济的繁荣度、活跃度,让各族群众享受夜间经济发展带来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