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政府信息公开

5A级景区日均接待量突破11万人次 新疆旅游持续升温

发布时间:2022-07-08   浏览次数:   【字体:

 索 引 号  MB1620703/2022-00092  发文字号   公文种类 
 发文机关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成文日期  2022-07-08  主题分类 

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的贯彻落实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精神经济运行调度会上获悉:盛夏时节,新疆旅游持续升温,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热情迎接八方游客。7月以来,我区5A级旅游景区日均接待量突破11万人次。

据悉,在游客接待量方面,5A级旅游景区日均接待量与6月环比增幅达201.08%;7月以来,那拉提、喀纳斯、天池、赛里木湖、可可托海等景区每天实际购票人数都在1万人以上。

那拉提景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全军介绍,那拉提景区从6月底持续至今每日购票人数上万,7月7日当天有1.2万人实际购票,古尔邦节假期有望突破往年最高的每天3.3万人次。景区正在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接待准备,迎接游客高峰到来。

在星级饭店出租率方面,全区386家星级饭店从5月起出租率逐月增长,7月以来,日均出租率达53.87%,伊犁、阿勒泰两地的出租率更是达90%以上。

新疆尊茂银都酒店市场营销总监吴国强表示,自7月以来,该酒店出租率达到63%,网上预订也已经排到8月,“随着新疆旅游越来越火,我们相信7月出租率一定会超过70%。我们将不断完善服务细节,提升游客满意度,让他们回去后能记得新疆的美、新疆的好。”

旅行社接待团队游方面,全区796家旅行社接待量逐月增长。6月平均每天组团340个、6542人;7月以来,平均每天组团1446个、2.21万人。喀什阳光之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颖介绍,7月以来,该旅行社日均接待游客200人次,较往年增长了30%,“游客纷至,我们信心满满。现在,旅行社与当地导游协会对接了许多金牌导游,全力提升游客的体验度。”

旅游专列、包机、组团自驾……为全方位引客入疆,我区各地出台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优惠政策,效果正逐步显现。

旅游包机和专列方面,阿克苏地区“我爱浙疆”系列至7月底已排期超过40班(趟)次包机专列、680多个浙江旅行团,基本实现隔天1个专列团、1班加密航班。6月起,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阿勒泰地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喀什地区、吐鲁番市、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等地的旅游包机、专列也已陆续开行。新疆铁路计划开行旅游专列102列,新疆民航方面更是加密了至广州、西安、成都等热门客源地的航班密度,以满足旅客旅游旺季出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