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媒体报道 >正文

首届自治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暨第三届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新疆选拔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2-12-26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点击:[次]

12月23日下午,首届自治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暨第三届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新疆选拔赛在自治区文化馆圆满落幕。

此次大赛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联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广播电视局、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团委、自治区妇联共同举办,旨在通过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切实强化执法为民理念,提高执法人员业务水平,全面展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新形象,为推动新疆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维护国家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做贡献。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最终由乌鲁木齐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和田代表队、哈密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吐鲁番代表队、昌吉代表队、喀什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乌鲁木齐代表队参赛队员王蕾获得三个单项第一,一项个人全能第一;阿克苏地区代表队三名参赛队员由于身体原因缺席比赛,只能由领队图尔荪• 图尔贡和另一名队员参加三人团队赛,在少一人参赛的情况下,阿克苏地区代表队在复赛(团体赛)中直面挑战,获得了总分第四名的好成绩,赛出了新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执法人员的风采和水平。据了解,根据文化旅游部的要求,今年5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联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司法厅等部门下发了自治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的通知。各地州市积极开展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初赛活动,通过执法培训、技能竞赛遴选参赛队员,推动基层执法水平的提升,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厅长阿不力克木·艾则孜在闭幕式致辞中对本次技能竞赛给予肯定,同时对参赛的团体和个人给予勉励,希望广大执法队员以获奖选手为榜样,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不断提高执法技能和水平,希望各单位要注重发挥业务骨干“传帮带”作用,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持之以恒开展岗位练兵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执法人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践行执法为民理念,落实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