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媒体报道 >正文

新疆人民剧场多彩文化活动让春节更有年味儿!

作者: 时间:2023-01-28  来源:新疆人民剧场  点击:[次]

多彩活动庆新春,传统佳节韵味浓。为满足人民群众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需求,春节期间,新疆人民剧场开展了一系列多彩的文化活动,吸引了不少观众走进新疆人民剧场感受浓浓的年味儿!

贺岁片云集,享光影盛宴。春节期间,新疆人民剧场开展贺岁档优秀国产影片放映活动,今年贺岁档影片类型丰富,云集了《满江红》《流浪地球2》《无名》等众多国产优秀电影,节日期间新疆人民剧场共放映电影511场次,接待观众2.19万人次,满足了各族人民群众的观影需求。同时,新疆人民剧场还联合《石榴观影》栏目组共同举办惠民免费观影活动,邀请影迷组成石榴观影团,免费观看电影《满江红》。


云剧场赏剧,品文化盛宴。春节期间,新疆人民剧场通过线上“云剧场”开展了“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好剧赏析推广之旅”活动。展演内容包括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的舞剧《张骞》和新疆艺术剧院话剧团话剧《金色的胡杨》等多部优秀经典剧,通过线上好剧赏析之旅、推广之旅,线下走进新疆人民剧场观剧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全疆联合开展的一次文旅融合推广行动,通过优秀文艺作品的线上展播、展映、推广活动,让新疆优秀文艺作品走进更多观众的视野,走向全国。春节期间,近3000余人次通过“云剧场”实现了线上赏剧。

新现场观剧,享视听盛宴。1月26日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新疆艺术剧院承办的新疆人民剧场“新现场•国际经典剧目新春展演季”活动拉开帷幕,连续两天为各族人民群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新现场”高清影像放映是近年来新生的艺术形式之一,它能够让观众超越时空限制,欣赏到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舞台艺术作品,高清影像版《哈姆雷特》《安娜·卡列尼娜》《罗密欧与朱丽叶》等经典剧目通过新疆人民剧场的金属大银幕让观众能够身临其境感受戏剧魅力,首场演出就获得了众多观众的好评:“‘新现场’经典剧目终于来新疆了,不用出疆就能看,也不用自己在家投屏了,感谢新疆人民剧场,用行动践行文化润疆。”除春节之外,后期还有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精彩剧目将持续在新疆人民剧场剧场上演。

除此之外,为了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春节期间,新疆人民剧场还开展了“写春联捏泥人猜灯谜送祥兔•我的兔年春节”活动,共2000余名观众参与活动,为各族群众送出300多幅手书春联和300多只红色吉祥兔,这个春节,新疆人民剧场年味十足!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