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媒体报道 >正文

新疆部署抢抓机遇深挖旅游消费潜力

作者: 时间:2023-01-13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点击:[次]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召开自治区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审议《自治区旅游行业服务质量提升三年行动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综合监管的方案》等议题,部署近期旅游产业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旅游作为新疆战略支柱产业之一,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随着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优化,旅游业恢复发展面临持续的政策利好和市场利好,旅游市场活力将会被进一步激发。当前,新疆正处于冬季旅游发展的黄金期,自治区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主动担当、抢抓机遇,深挖旅游消费潜力,以务实管用的举措、实实在在的行动,加快推进新疆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着力加快旅游市场恢复,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加快复工复产和稳增长、促消费的工作要求,研究推动解决制约新疆旅游业发展的短板和瓶颈问题,鼓励支持社会资本投资旅游产业、丰富旅游业态;要着力加快发展冰雪旅游,继续加强与吉林等冰雪强省的交流,深化冰雪产业合作,持续推动新疆冰雪产业做大做强、不断取得新成果;要丰富冰雪产品、业态,推出一批“冰雪套餐”,通过丰富的旅游活动、冰雪产品和优惠政策,推动冬季旅游热起来。

会议要求,要深入分析游客消费行为、消费习惯、消费心理、消费结构的新变化,创新旅游产品和服务,扩大优质旅游新产品供给;要加强旅游宣传推介,突出精准营销,用好“人类滑雪起源地”“中国雪都”等金字招牌,办好冬季冰雪运动会等重要活动,不断提升新疆旅游品牌的知名度;要制定系列针对性强、含金量高、见效快的旅游惠民政策和措施,变“潜力”为“动力”,提升新疆旅游消费质量水平;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旅游市场综合治理,着力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做好旅游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开创新疆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陈伟俊,自治区党委常委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自治区副主席孙红梅,自治区副主席刘苏社,自治区副主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令员薛斌等出席会议。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