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媒体报道 >正文

第五批中国档案文献遗产名录出炉,新疆2件(组)档案文献入选

作者: 时间:2023-01-26  来源:天山网  点击:[次]

近日,国家档案局发文公布了第五批中国档案文献遗产名录的评选结果,共有55件(组)档案文献入选,包括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博物馆保管的唐景龙四年卜天寿抄《论语郑玄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博物馆保管的关于萨迦牟云的佉卢文木牍。

为进一步加强档案文献遗产的保护传承工作,2022年,国家档案局组织了第五批中国档案文献遗产名录申报和评选。

2000年始,国家档案局建立中国档案文献遗产名录并组织申报评选工作。截至目前,共组织5批申报和评选,共有198件(组)珍贵档案文献入选中国档案文献遗产名录,这些珍贵档案文献以名录的形式向社会公布,对于珍贵档案文献的保护和宣传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第五批中国档案文献遗产名录(排名不分先后)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