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直属单位 >正文

新疆爱乐乐团奏响《天山之春·2023新春交响音乐会》

作者: 时间:2023-01-20  来源:新疆艺术剧院管弦乐团  点击:[次]

金虎辞旧岁,玉兔送春来。2023116日晚,在乌鲁木齐晚报大厦,新疆艺术剧院管弦乐团(新疆爱乐乐团)为首府各族群众带来了年末收官之作《天山之春·2023新春交响音乐会》。

音乐会在《春节序曲》热闹欢腾的音乐声中奏响迎春跨年的节日序章,时而婉转、时而磅礴的交响诗《噶达梅林》展现了草原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勇气和信心;一曲旋律优美、脍炙人口的哈萨克民歌《可爱的一朵玫瑰花》在演唱者的深情演绎下打动了每一位观众;歌曲《不忘初心》凝聚着各族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壮志豪情。

音乐会下半场为观众带来了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选段、《轻骑兵序曲》、《第二号匈牙利狂想曲》、贝多芬《c小调第五交响曲》第四乐章等不同风格的世界经典名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音乐会在全场观众《歌唱祖国》的合唱声中圆满落幕。

新疆艺术剧院管弦乐团(新疆爱乐乐团)坚守初心策划创排《新年音乐会》《新春音乐会》等传统节日主题音乐会,丰富了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打造了市民心中的“音乐名片”。未来,将持续创作演绎更多更好的艺术精品,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用文艺讲好新疆故事。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