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直属单位 >正文

自治区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业务培训班开班

作者: 时间:2023-03-22  来源:科技教育处、自治区文化艺术教育中心  点击:[次]

3月21日,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新疆文化艺术教育中心承办的自治区社会艺术考级业务培训班在乌鲁木齐正式开班。14个地、州、市文化和旅游执法部门业务骨干、社会艺术考级业务负责人6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是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为加强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人员、行政执法人员以及考级机构负责人队伍建设,切实提升专业能力以及管理服务水平,促进依法依规开展考级活动举办的重要培训,是新形势下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实践,旨在为社会艺术考级活动的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奠定基础。 

开班式上,科技教育处相关负责同志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自觉加强思想淬炼,必须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内容,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严禁迟到早退,加强自律;三是希望各位学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多思考、多学习、多实践,为推动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规范化、标准化管理作出积极努力。 

开班式上,昌吉州奇台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队长王宗虎、乌鲁木齐金声喇叭口才校长许丽作了表态发言。

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央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专家、自治区党校、新疆大学等教授对《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办法》《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国家标准》等进行详细解读,以“放管服”背景下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有序发展等案例,为学员们讲解了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活动监管执法研究,还安排了大思政背景下音乐与审美研究、音乐鉴赏等内容,提升学员综合业务素质。培训中,还设置了互动交流、研讨环节,引导学员围绕推动社会艺术考级规范化建设、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发挥文化能动作用、促进社会艺术水平服务大众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切实提升培训实效。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