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今日大暑,请收下这份独“暑”于新疆的清凉

作者: 时间:2022-07-23  来源:新疆是个好地方  点击:[次]

7月23日
迎来夏季最后一个节气
大暑

“暑”是炎热的意思
大暑,指炎热之极
别在太阳底下晒着
也别在空调房里窝着
来新疆这些避暑地
好好凉快凉快吧!










你知道吗
大暑时节
一天中最热的时段并不是中午!


很多小伙伴以为大暑时节一天中最热的时段是中午,其实并非如此。因为空气温度升高最主要的热量来自地面。夏季在没有冷空气打扰的日子里,中午是太阳光照射地面最接近直射的时段,但从地面被晒热到释放热量需要一段时间。地面温度达到一天中的最高点,时间已经到了下午,所以包括大暑在内,夏季一天中最热的时段应该是下午。


温馨提示
晴雨相连
出门不要太随性


一边是甜蜜的炎热,一边是相对频繁的雨水。大暑时节所处的7月下旬至8月上旬气温较高,也是一年中降水最多的时段之一,晴好天气与降水天气常常相连,前一天降雨,次日就出现高温的情况也很常见。山区的洪水和融冰增多,是气象行业防汛服务的关键时期。对新疆而言,这个时期正逢旅游旺季,大家出行前一定要及时关注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计划,确保出行安全。



上一条:

下一条: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