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公众服务>出行提示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元旦、春节假期出游提示

作者: 时间:2023-12-29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维稳处  点击:[次]

2024年元旦、春节假期即将来临,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温馨提示广大游客:

一、出游行程需规划

出游前,提前了解目的地天气、交通、餐饮、住宿、旅游景区开放情况、门票预约措施等,合理规划旅游线路时间,参团游客应选择具有经营资质的旅行社,签订规范的旅游合同,准备必要的常用药品和个人物品,保持良好个人卫生,关注自身健康状况,选择合适出行方式,尽量错峰出行。

二、旅游安全勿忘记

自驾出游要提前检查车况,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文明行车,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不超速、超载,做到安全驾驶。注意防范低温、雾、冰雪等恶劣天气带来的交通事故风险。跟团游客乘车时全程系好安全带,不携带违禁物品,不随意停车、下车、拍照、“打卡”,遵守交通安全规定。

三、安全意识放首位

入住宾馆饭店时,了解宾馆饭店消防疏散通道,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参观游览时,严格遵守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注意防火避灾。遇突发、紧急情况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引导和指挥,不做可能危机自身及他人安全的举动。

四、高风险项目要谨慎

户外旅游注意防寒保暖,参加高空、高速、水上、潜水、探险、滑雪等高风险项目时,在专业人士指导下,结合自身健康状况量力而行。不前往未经开发、未开放的雪地、山林、营地等区域,不滑“野雪”,不前往不具备接待旅游者条件、缺乏安全保障的“野景点”和违规经营的私设“景点”的区域游玩,确保自身安全。

五、文明出游贯始终

出游期间,树立文明旅游意识,遵守文明行为规范。维护公共环境,不污染水源,不随意丢弃各类废弃物,关爱自然生态。遵守公共秩序,文明礼让,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及宗教信仰,爱惜公共设施,爱护文物古迹。践行“光盘行动”,杜绝餐饮浪费,拒绝食用野味,提倡使用公勺公筷。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