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党风廉政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1-28  来源:机关党委  点击:[次]

1月25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厅系统警示教育活动。党组书记侯汉敏同志主持会议,党组班子成员、直属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机关各处室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等89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部分章节)《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摘要),通报了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十起典型案例,组织观看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领会党中央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勇气和定力,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意志。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抓好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要以公开曝光和通报的典型案例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恪守于心,把党的纪律作为带电的高压线,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筑牢遵纪守纪的思想防线,真正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会议要求,要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在春节等重大节日期间,重申纪律规定,亮明纪律红线,组织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在厅系统范围内做到无死角、全覆盖,持续释放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