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党风廉政 >正文

自治区文博院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1-10-09  来源:自治区文博院  点击:[次]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文博院系统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走深走实,930日上午,自治区文博院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会,全面总结2021年以来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自治区博物馆等4个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结合本单位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为文博院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基础,提供了依据。

会上,自治区文博院党组书记侯汉敏同志指出,文博院充分发挥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引领、纪律保障作用,在上半年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绩。一是强学习,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示范带动效果良好。二是明规矩,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严守规矩,履职尽责。三是讲效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结合干部思想和业务工作实际,取得一定实效。四是办实事,紧密结合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讲好新疆故事、文博故事,让历史发声、让文物说话。

侯汉敏同志指出,要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与“1+3”工作相结合,与实施文化润疆工程相结合,与十四五规划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各项文博业务相结合,充分发挥好革命文物的作用、历史文化遗存的作用、专业人才的作用和业务工作的作用。

侯汉敏同志强调,要坚持不懈抓好党的建设,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领导班子好、工作机制好、党员队伍好、工作作风好、工作业绩好为目标,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等方面,切实加强文博院系统党建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压紧夯实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做好文博院第一次党员大会筹备工作。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做到教育管理在日常,在平常,在经常。

侯汉敏同志强调,要坚持不懈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把好意识形态关,深入学习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文化润疆工程,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始终紧盯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针对发现的问题,切实完善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完善意识形态工作报告制度,全力打好意识形态主动战。

院党组成员、院属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层干部和党员代表,克孜尔石窟研究所驻乌办事处负责人以及院机关全体干部4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