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党风廉政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文博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会暨宣讲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2-11-17  来源:机关党委  点击:[次]

11月14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文博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会暨宣讲报告视频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文化和旅游厅系统、文博院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自治区文博院党组书记徐锐军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厅长阿不力克木·艾则孜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

徐锐军同志作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为推动新疆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的宣讲报告。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的要求7个方面,宣讲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对照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的各项目标和工作任务,提出了“聚魂、守正、发展、团结、开放、创新”的工作思路;作出了“下功夫繁荣文艺创作、下功夫提升文化服务效能、下功夫让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下功夫深化文旅融合、下功夫讲好新疆故事、下功夫建强人才队伍”6个方面的具体部署。

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动员部署。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必须担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一要在学习领会上比学赶超。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的“七个方面”内容,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和外延,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在宣传宣讲上讲鲜讲活。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的总体要求,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突出“七个聚焦”、做到“七个讲清楚”,组织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三要在贯彻落实上对标对表。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要求落实到新疆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各领域、各方面,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四要在精神状态上团结奋进。牢记“三个务必”,走好“五个必由之路”,在新的征程上团结带领文旅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奋力谱写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疆文旅篇章。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文博院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厅系统、文博院系统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副高级以上职称干部共计500余人参会。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