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党风廉政 >正文

新疆艺术剧院党委召开党风廉政专题教育暨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 时间:2023-01-13  来源:新疆艺术剧院  点击:[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2023年1月12日,新疆艺术剧院党委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暨警示教育大会。新疆艺术剧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阿里甫·亚森同志主持并领学。新疆艺术剧院党委班子,院属各单位领导,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及剧院党委(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专题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解读文章《进一步规范“四种形态”运用机制,精准有效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内容,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及自治区纪委监委公开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集体观看了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三集《铁规矩硬杠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十年我们党初步构建起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明确了关于做好 2023 年元旦春节正风肃纪工作要求,对 2023 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剧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一刻不停推进剧院全面从严治党,坚决维护好剧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春节将至,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把落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主动担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既严负其责又严管所辖,既抓本级又带下级,全面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的监督,做好节前廉政提醒、公车管理等工作,坚决守住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这个铁规矩、硬杠杠,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建设。全院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勤扫“思想尘”、常破“心中贼”,树立廉洁、安全、文明、节俭的过节新风,坚决克服相互攀比、贪图享乐、心存侥幸等错误思想。

会议强调,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活动,既是对上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结,更是充分表明了剧院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意志决心,对全剧院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始终保持理论上清醒,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将其内化为信仰之心、外化为忠诚之行。二是要“一心一意干事”,要树牢标杆意识,以精益求精、勇创一流的工作标准,以立说立行、只争朝夕的工作节奏,以守正创新、团结拼搏的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让带头干、务实干、加快干、团结干在剧院蔚然成风。三是要“一身正气从政”,春节即将到来,全剧院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防“节日腐败”,管住自己、管住家属子女、管住身边工作人员。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