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地州动态 >正文

徐锐军同志调研指导“访惠聚”驻村工作

作者: 时间:2023-02-20  来源:人事处、“访惠聚”综合办  点击:[次]

初春时节,万物复苏。2023年2月11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自治区文博院党组书记徐锐军前往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看望慰问厅系统8个“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出席苏亚依迪村“石榴籽”学堂揭牌和文化广场奠基仪式,调研英艾日克镇恰鲜拜巴扎文化街、英艾日克文化艺术培训中心、也克力村党史馆、恰其村鸽子合作社。

每到一村,徐锐军深入到驻村队员宿舍、食堂、办公场所,查看生活设施情况,并与工作队队员亲切交谈,为他们送去党组的亲切关怀和深情厚爱。他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工作,要求大家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围绕“四项重点任务”做好驻村工作,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激发各族群众增收致富的内生动力,铆足干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扛起新疆文旅人的责任与担当。他鼓励大家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沉下心、扑下身、扎下根,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以“小实事”守护村民群众“大幸福”,以“小能量”绘就乡村振兴“大蓝图”。新驻村队员纷纷表示,会尽快适应环境,做好角色转变,投入到村里各项工作中去,深入做好调查研究,运用自身专业知识和特长,设身处地为村民着想,帮助村民谋发展,在驻村工作中实现人生价值。

在帕万拉村,徐锐军看望了亲戚米力开木·阿布迪热合曼,耐心询问米力开木·阿布迪热合曼一家的生活工作情况,一起拉家常,鼓励亲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持续改善生产生活。徐锐军同志还实地调研阿瓦提县刀郎部落景区,对景区的升级改造提出合理化建议。同时,要求各驻村工作队要以“钉钉子”精神,“一茬接着一茬干”,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接续做好“访惠聚”各项工作。要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和“旅游兴疆”战略,发挥好公共文化设施服务功能,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各族群众心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特别是也克力村、恰其村要立足红色教育基地、旅游资源优势,利用好国家、自治区乡村旅游重点村旅游品牌,挖掘农文旅融合新模式,发展乡村旅游,以文化赋能乡村振兴,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