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地州动态 >正文

新疆阿瓦提县:花开时节扬春意 多彩歌舞话团结

作者: 时间:2023-02-17  来源:阿瓦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次]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增进各民族的交流交往交融。2月15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驻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帕万拉村“访惠聚”工作队联合村“两委”、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结亲干部共同举办了 “花开时节扬春意 多彩歌舞话团结” 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活动现场,各族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一边看表、一边话家常,现场一片欢声笑语。“你有一个梦,我有一个梦,编织一个美丽的中国”一曲《中国》拉开了联谊会序幕。舞蹈《阿娜尔罕》《欢乐的日子》,歌曲《可爱的一朵玫瑰花》《可可托海的牧羊人》《一杯美酒》《吉尔拉》等节目轮番上演,其中《爱我中华》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各族群众用歌声、舞蹈、热情欢乐的表演赞美幸福生活,讴歌伟大祖国,用心书写民族团结的美好篇章。活动还穿插了各种互动小游戏、知识问答等内容丰富。

整场活动精彩纷呈、引人入胜,既丰富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的活动载体,也推动了各族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热情,为引导各族居民传承优秀民族文化、弘扬民族团结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大家欢聚一堂,一起载歌载舞,丰富了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在互动游戏中我还得到了奖品,活动搞得特别好,大家的感情更加亲近了,我非常高兴,特别感谢工作队和歌舞团,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村民再努热木·阿力木说。

期间,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团在阿瓦提县英艾日可镇帕万拉村,为当地村民献上了一场精美的文化大餐。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现了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驻帕万拉村“访惠聚”工作队的职能优势,以文化惠民演出的方式,让文艺工作者更加深入地了解基层,了解百姓的需求,促进了干部群众间的交往、交流、交融,加深了了解、增进了感情,不断巩固融情效果,营造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驻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帕万拉村工作队副队长田新丽说:“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有效渠道,是保障改善民生、凝聚争取人心的需要,对于加强民族团结、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夯实基层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后我们要把‘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让民族团结之花开遍每一个角落,不断凝聚起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强大力量。”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