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地州动态 >正文

抢抓农时忙春耕——新疆文旅厅驻英艾日克镇拉特勒克村加紧开展果木修剪春耕备耕工作

作者: 时间:2023-03-06  来源:中新网新疆  点击:[次]

中国自古就有“一日春耕十日粮,十日春耕谷满仓”的农谚。近期,英艾日克镇拉特勒克村“两委”及“访惠聚”工作组抢抓农时,积极组织拉特勒克村具有核桃树养殖经验的农民,分组在全村核桃园内开展春季果树修剪工作,为秋季果木丰产、农民增收打好基础,田间地头处处呈现忙碌景象。

图为拉特勒克村具有核桃树养殖经验的农民村核桃园修剪核桃树枝

拉特勒克村充分发挥老农户丰富的种植核桃经验,组织“田间课堂”,把农业技术知识带到田间地头,向核桃种植农民讲解实用技术,面对面解疑答惑,传授先进种植经验,为今年拉特勒克村核桃产业丰收、农民增收致富打下坚实基础。

“将枯枝、烂枝以及发黄的叶片剪除,过密的枝条剪疏,徒高的枝条剪短。核桃树春季2到3月份修剪核桃树没伤流,现在修剪时间最合适。”拉特勒克村一小队小队长吐尔迪·木沙一边说一边细心的指导村民剪枝技巧。

图为拉特勒克村疏通灌溉水渠

随着气温逐渐回暖,拉特勒克村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春耕备耕,对果树进行剪枝、疏密、病虫害防治,清洁废旧地膜、疏通灌溉水渠等工作,忙的热火朝天。

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自治区文旅厅驻英艾日克镇拉特勒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及村“两委”坚持不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重中之重,推动全村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丰收的愿景必将可期可望。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