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地州动态 >正文

文化润疆 书香雪都——阿勒泰地区2023年全民阅读大会启动

作者: 时间:2023-04-27  来源:阿勒泰地区文旅局  点击:[次]

为激发全民读书热情,在全社会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和善读书的良好氛围。4月22日,阿勒泰地区2023年“文化润疆 书香雪都”全民阅读大会启动仪式在阿勒泰地区博物馆隆重举行,精彩的活动让浓浓书香溢满山城。

启动仪式上,通过儿童实景剧——“博物馆奇妙夜”《史记》演出、“中华经典”国学吟诵、器乐演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并表彰奖励“学习强国”积分达人、阅读打卡达人、最美读书人、书香家庭。

阿勒泰市民徐慧茹说:“通过阅读可以增加个人知识储备,提升思维能力。同时,家庭是孩子成长的重要环境,营造书香家庭氛围可以引导孩子培养一个好的阅读习惯,在今后的生活中,我将继续带着孩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阿勒泰市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艾娜拉·加尔恒在阿勒泰地区“阅响金山 文润雪都”读书打卡活动中,被评为“最美读书人”荣誉称号,同时也是儿童话剧“博物馆奇妙夜——丝绸之路缘起”《史记》演出中的最佳演员。这与她平时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息息相关,她告诉记者:“今天很开心自己能获得‘最美读书人’的这个奖项,我平时会带领我的身边的同学们一起读书,养成爱读书的习惯。今天也参演了《史记》的演出,从这部剧里我也学到了很多历史文化知识。”

据了解,“全民阅读”活动启动后,阿勒泰地区图书馆将开展图书+阅读系列推广活动,针对不同群体,形成上下联动、覆盖全市的多层次、多角度、内容丰富的全民阅读活动,将公共文化服务延伸到群众身边,让群众乐享文化惠民“大餐”。

“通过阅读引领,全民参与,培育阅读新风尚,阅享新时代,提高人民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作为阅读推广、社会教育、文化传播主力军的作用,共同营造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阿勒泰地区图书馆副馆长王宏波说。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