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地州动态 >正文

阿勒泰地区文旅系统召开旅游发展工作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3-04-17  来源:阿勒泰地区文体广旅局  点击:[次]

“每个旅行社都要遵循公约规定、诚信经营、安全生产、信息互通,合作共赢。”地区旅游协会秘书长马新元表示。

“旅行社要转变思想、开拓创新,在旅游产品和旅游线路上下功夫,吸引更多游客来阿勒泰。”新疆阿尔泰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经营管理部经理赵强国表示。

“阿勒泰旅游资源很好,但是没有形成利润产业链,这个需要有一个正规的链接流程。”新旅程旅行社总经理付萍表示。

如何规范旅游市场、提升旅游服务?如何开发旅游产品、提升市场竞争力?怎样把景区的新业态和线路串联在一起?为助推地区旅游高质量发展,4月13日,地区文体广旅局召集各县(市)文旅部门、旅游景区和旅行社代表召开地区旅游发展工作座谈会,挖掘旅游资源潜力,寻找合作契机,做大做强阿勒泰旅游业这块“蛋糕”。

一直以来,阿勒泰旅游有特色、有资源、有品牌、有优势,是新疆旅游业的王牌。尤其冰雪资源得天独厚,雪中极品“粉雪”资源世界少有,“中国雪都”国内唯一,“人类滑雪起源地”的史证国际公认,将军山、可可托海、吉克普林、青格里狼山四大国际滑雪度假区成为阿尔泰山冰雪旅游带的重要支点,是世界专业滑雪人士的向往之地。

当前,阿勒泰旅游企业韧性十足,应对市场冲击更加主动积极,开拓旅游新业务更加主动、方法更多。2023年一季度,全地区累计接待游客551.47万人次,同比增长4.63%;实现旅游收入48.13亿元,同比增长4.84%。

地区文体广旅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德丽达·那比表示:“我们要转变发展思路,顺应市场需求,以‘一切资源皆可发展旅游’的理念,做好资源深挖文章、做好功效拓展文章、做好“无中生有”文章、做好联动发展文章;不断丰富旅游产品业态,打造更具吸引力的旅游产品和线路;构建精准营销、全覆盖、全时空、全维度的立体宣传营销体系,不断提升‘净土喀纳斯雪都阿勒泰’‘人类滑雪起源地’知名度和影响力。”

签约仪式现场

当天,吉木乃草原石城景区和大红鱼旅行社,吉木乃丈马天涯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与新旅程旅行社,福海县海滨旅投与喀国旅分别签订合作协议。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